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  来源:海洋中心团委

84年前的今天,我们永远铭记。1937年7月7日,“七七事变”爆发,拉开全民族抗战的序幕。2021年7月7日下午,海洋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赴 “大连市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参观学习并分享心得体会,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该基地是当年中共大连地下组织建立的第一个秘密联络站,包括了大连党组织建立、成长的历史展示,以及不同时期党组织工作的新变化。活动首先由团委书记王紫竹带领全体团员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代表裴晶莹分享了入团初心和感悟。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严守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同为新时代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逐一参观了“孕育诞生成长斗争”“百折不挠薪火不灭”“积蓄力量隐蔽斗争”“率先解放支援前线”四个展示板块,系统了解了大连市早期党组织从1926年成立中共大连特别支部,历经中共大连地方委员会、中共关东县委、中共大连市委、中共胶东大连支部,直到抗日战争胜利后重建中共大连市委等历史发展阶段,切实感受到了李大钊、刘少奇、邓中夏、关向应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对大连市早期党团组织的影响,学习了“四二七”福纺大罢工等重要历史事件以及傅景阳、邓鹤皋等大连早期党组织领导人英勇献身的革命事迹。

参加活动的团员们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张薇表示今日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革命先辈的牺牲与努力,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马恭博表示,再一次与共产党创立与发展不期而遇,意识到我们是生活在多么伟大的时代,未来是我们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纪元,愿为之奉献所有,在海洋环保的岗位上,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一方天空下,付出自己的一切!

随后,全体团员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影片《1921》并分享了观影学习感受。张广帅表示,百年前,一群满腔热血、心怀天下,立志救国救民的青年人以马克思主义为思想武装,开辟了一条为中国谋取未来,为人民谋求幸福的道路,我辈青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思想武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革命奋斗精神发扬光大。“湛蓝”学社成员刘鑫仓表示,观影后深受教育,我团我党创业之艰难可见一斑,真是“雄关漫道真如铁”。昨日因,今日果,百年前流血无数、牺牲无数的奋斗史,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必须永远怀念、永不遗忘。

活动由中心团委主办,中心第一团支部承办,中心全体在籍团员参加活动。 (苏航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