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绿色办公 拥抱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21-02-20  |  来源:党办

日前,党办学习贯彻中央文明办印发的《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确定将“节约一张纸”作为2021年部门践行“绿色办公”环保理念主题活动,在此基础之上,2月20日,海洋中心党办再次学习《人民日报》所刊发的《让绿色生活蔚然成风》,深化部门主题活动的认识,并就相关内容开展研讨交流。

张帆强调,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是当前和“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题中应有之义,作为环保工作者,推行绿色办公,更是义不容辞。“节约一张纸”是绿色办公的引子,旨在引导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深化节约能源、保护和改善环境的意识。随后,部门同志就“绿色办公”从个人经验角度畅谈体会,例如,提倡纸张双面打印及重复使用,在网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电子传阅,减少打印、复印次数,最大限度减少纸张浪费;用餐时,适度适量取餐,将“光盘行动”坚持到底;洗手打肥皂时,暂时关闭水龙头;电脑、手机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大家纷纷表示,养成勤俭节约、低碳生活的习惯重在持之以恒,积极行动,使衣食住行中的“绿色”成为部门中每个人的自觉选择和执着坚守。 (刘新华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