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战略规划室党支部与纪检办党支部开展“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支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1日上午,战略规划室党支部和纪检办党支部以会议形式联合开展了“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战略规划室党支部书记许妍主持,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震宇、战略规划室全体人员和纪检办党支部党员参加。

会上,许妍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随后,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战略规划室当前关于《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面向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愿景研究报告》的编制等主要业务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高屋建瓴、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张震宇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主心骨”、把稳“定盘星”,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充分理解党中央对“十四五”和2035年的战略布局和总体把握。战略规划室主任马明辉指出,战略规划的研究必须着眼于国际局势,十九届五中全会讨论的重要议题“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背景下的一次中长期目标设定和工作安排,未来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要充分贯穿“美丽、绿色、低碳”的理念。与会同志结合自己的业务工作也纷纷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我们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将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实实在在的业务工作上、具体行动中,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立足岗位实际做表率,努力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积极贡献,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兰冬东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