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开展2020年度“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9  |  来源:

为落实“11.9”消防宣传日活动要求,传播“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宣传理念,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员工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18日,中心特邀大连平安消防培训中心苏国新教员,在实验室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专题知识培训,中心约6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苏国新结合近期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故事以及火灾事故触目惊心的实例视频,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针对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成因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防毒面具等设备,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和伤亡财产损失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最后,培训现场以火灾实战演习的教学模式,模拟了紧急疏散逃生,并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中心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姚翔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