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党委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7  |  来源:

11月13日,海洋中心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暨总结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菊英主持,党委委员樊景凤及中心副主任韩庚辰作交流发言,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王菊英领学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印发孙金龙同志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巡视整改落实动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关于十九大以来部党组巡视发现共性问题及整改意见建议的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中心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部党组的工作安排,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学习、再提升,通过“主题教育成果回头看”的方式,梳理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及落实情况,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中心党委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对事业单位领导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格落实《意见》各项要求。一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对《意见》精神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学习研讨,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中心事业发展和履行职责各方面全过程;二要进一步增强中心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三要把落实《意见》作为推动中心党建发展的重要契机,严格落实“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促进中心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中心要深入学习《孙金龙同志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巡视整改落实动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党和国家赋予生态环境部门的职责。要细化责任抓整改、强化监督抓整改、深化措施抓整改、优化作风抓整改,各部门要按照相关规定落实整改工作,中心将对整改情况做进一步检查。同时,还要对照《关于十九大以来部党组巡视发现共性问题及整改意见建议的情况通报》中所涉及的问题,列出清单,抓紧整改。

本次读书班从11月2日持续到13日,历时12天,以集中学习研讨、辅导报告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集中学习研讨分为两个部分,主题分别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对中共中央的最新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中央与部党组的重要指示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学习成果和交流经验将全面推广至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心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努力营造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刘新华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