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度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评价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7  |  来源:

2020年11月9~13日,2020年度第三期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评价技术培训班在大连举办,生态环境监测司生态与污染源监测处处长姬钢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姬钢围绕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评价工作形势,分析了提升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能力的重要性,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

根据《生态环境部2020年度培训计划》,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培训分三期在舟山、广州和大连举办,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海洋中心、浙江省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同承办。来自沿海11个省(区、市)环境监测机构和流域海域监测中心的207名监测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培训设置了理论授课、现场采样程序演示和实验室分析交流三个环节,内容涵盖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质量保证与控制,海水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海水、沉积物和海洋生物样品现场采集,营养盐、重金属分析和生物样品鉴定等。来自海洋中心、浙江省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浙江海洋大学、中科院南海所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相关领域知识进行授课。

为满足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要求,确保监测技术培训质量,本年度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培训分区域开展。三家承办单位在培训班筹备过程中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师资邀请、会务组织、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上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培训工作的开展促进了技术人员对监测技术细节的掌握,同时为沿海环境监测机构技术人员讨论与交流提供了平台。 (监测处 张骁 供稿)

 

舟山·实验室操作

广州·理论课程

大连·中国环监001船上的学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