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派员赴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9-16  |  来源:

9月10日,海洋中心副主任樊景凤带队,规划科技处副处长孙钦帮、环境监管室副主任韩建波及相关技术负责人随同,前往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就7月份首轮海洋油气行业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制修订需求的调研成果开展进一步深入座谈研讨。中海油质量健康安全环境部总经理、副总经理、环境保护处处长,中海油研究总院工程研究设计院环境总师参加调研座谈会。天津、上海、深圳、湛江分公司设立分会场,各分公司环保经理及相关技术负责人通过视频会方式参会。

会上,中海油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近四十年来在“开发中保护,保护中开发”思路下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公司在落实海洋油气开发环境保护要求方面面临的困境与挑战。樊景凤副主任介绍了海洋中心的主要职责、业务范围、中心与中海油已开展的合作领域、本次调研背景等内容。孙钦帮副处长、韩建波副主任及相关技术负责人分别基于首轮调研内容,整合管理要求与企业需求,提出了在能力建设、法律法规实施、技术标准制修订、全过程监管技术等方面的拟合作内容,并和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了介绍讨论。随后,中海油质量健康安全环境部、研究总院、各分公司分别就拟合作内容提出了建议或合作意向,并表示未来将基于拟合作内容,本着“重点先行,分步推进”的原则,与海洋中心逐步开展深入技术合作与研发。

此次调研立足于海洋油气行业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修订首轮调研成果,深入探寻双方全面合作契机,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以有效协调管理要求及企业需求为导向,着力推动海油行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王晓萌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