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黄大吉所长一行到海洋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4  |  来源:

7月24日,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黄大吉所长、副所长张秋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到我中心调研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修复等方面工作情况,并讨论合作事宜。中心主任关道明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黄大吉所长一行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关道明对黄大吉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海洋四所挂牌成立一年来所取得的各方面建设成就和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意。中心副主任樊景凤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转隶至生态环境部一年以来中心在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等方面发生的变化以及科研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介绍了中心在党建工作方面的情况,并分享了中心在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方面的优秀经验。

黄大吉所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调研组成员,并指出,希望双方在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修复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积极推进各自业务发展和资源共享。张秋丰介绍了海洋四所目前的建设情况以及科研业务工作以及国际合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海洋四所将聚焦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与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等方面研究,致力于打造海洋生态文明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与东南亚国家开展海洋科技领域合作的宗旨和目标,助力广西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方还就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科学技术研究、国际交流合作、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一致表示双方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共同为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各自的智慧与力量。 (徐广鹏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