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环境环保近岸海域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4  |  来源:

7月22日上午,国家环境保护近岸海域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丁德文院士担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包括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厦门大学戴民汉院士、海洋中心主任关道明研究员、海洋中心副主任韩庚辰研究员、大连海洋大学宋林生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李家乐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周锋研究员、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刘燕研究员和中国海洋大学姚鹏教授。

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樊景凤研究员主持。关道明致欢迎辞,他代表海洋中心衷心感谢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今后委员们多提有针对性的近期及长远发展的良策,以促进重点实验室不断发展。丁德文院士主持召开了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听取并审议了樊景凤研究员关于重点实验室概况的介绍,近10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及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讨论了重点实验室各项管理办法,审议了2021年度开放研究课题基金申请指南。与会委员一致表示,重点实验室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委员们还给出了下一步的建议,希望实验室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人才引进、充分开展学科交叉、努力做出特色成果。最后,丁德文院士作总结性发言。他认为委员们的建议对实验室的运行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希望重点实验室可以充分吸收采纳委员们的建议,努力建设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近岸海域生态保护与监测关键理论、创新技术与方法的研发基地和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的认识与了解,委员们中肯的建议将帮助重点实验室更好地梳理研究方向,对于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皓、姚子伟,中心规划科技处副处长孙钦帮、林新珍以及重点实验室相关成员出席会议。(金媛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