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述职交流为抓手,强化纪检干部履职意识——海洋中心纪委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纪检工作调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22  |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海洋中心各级纪检干部履职意识和能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深入,近日,中心纪委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纪检工作调度交流会。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张震宇同志主持,中心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纪检办主任马红伟同志从谋划年度纪检和审计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组织“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强化日常监督以及一体推进“三不腐”试点工作等7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纪检审计工作情况。中心纪委4名委员从纪检工作情况、党支部联系点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逐一报告了履职情况。15个党支部纪检委员从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警示教育、廉政提醒、外出请示报告等方面报告了支部纪检工作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交流。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完成中心纪委规定要求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了一些有特色的工作,包括定期推送警示教育资料,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对犯错误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其改正;提醒支部书记组织内部廉政风险防控,开展自查自纠;组织编制原创廉政材料,开展“每月一训”,积极营造廉政氛围;辅助主要负责人加强经费使用监督提醒,保障资金安全。

张震宇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对各位纪检干部积极履行责任以及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认识到使命光荣,履行职责,勇挑重担,为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会上,张震宇同志对做好下半年纪检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中央决策部署、部党组工作安排和纪检业务的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二是监督推动所在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提醒主要负责人坚持底线思维,不要在关键环节“踩线、越线”。三是以“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项警示教育整改、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月为契机,把党支部廉政工作抓早、抓好、抓细,体现严管就是厚爱。四是督促所有党支部、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把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重大工作安排放在突出位置,狠抓落实、狠抓成效。五是按照中心年度纪检工作要点,同心协力,做好下半年的工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政治保障。 (耿文颖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