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精神 奋斗前行---海洋中心举办“百家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  来源:

为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引导海洋中心广大青年职工坚定生态环保人的使命初心,根据《一体推进“三不腐”试点工作方案》和党风廉政教育月有关部署,6月30日,海洋中心举办“百家讲坛”活动。来自中心各部门130余名青年同志通过现场会议和线上直播两种方式参与活动。

本次“百家讲坛”活动邀请中心退休老干部李宗品同志为广大青年同志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精神 奋斗前行”的主题讲座。通过系统回顾海洋中心成立60多年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发展征程和几代人前赴后继、励精图治的奋斗历程,勉励中心广大青年同志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勇于担当、接续奋斗的精神,刻苦钻研、提高干事创业本领,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中心的事业做大做强,为我国海洋环境保护事业和中心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对李宗品同志精彩生动的讲座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指出,李宗品同志以中心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叙述了中心从海洋工作站、海洋环保所直到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的嬗变,将老一辈海洋环保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劈波斩浪以济沧海的创业精神娓娓道来,点明了海洋中心不断发展壮大的根和魂,给青年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教育课。她要求中心广大青年要继续传承海洋人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勇于担起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重任,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青年力量。

活动由纪检办主任马红伟主持。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帆、人事处副处长王涛应邀出席会议。(乌立国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