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工作,助力海洋自然保护地监管

发布时间:2020-03-23  |  来源:

3月16日上午,生态监管室党支部书记刘长安组织部门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学习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进行部署和安排,坚持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工作两不误,推进落实海洋自然保护地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长安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指导意见》内容,并从“落实‘两个100%’,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立‘两个清单’,积极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突出‘三个治污’,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环境安全”以及“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针对《指导意见》中要求的推行非现场监管方式,结合部门业务工作,要求在开展海洋自然保护地监管工作中,也要充分利用遥感和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做好非现场监管工作。与会人员根据目前开展的工作,包括海洋自然保护地和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技术支撑及海环法修订等业务工作详细介绍了进展情况,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最后,刘长安强调,生态监管技术室研究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指导意见》精神,将相关要求迅速落实到工作中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部门的每一位成员都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践行生态环保铁军的誓言,为环保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许道艳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