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在线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8  |  来源:

2月7日下午,海洋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在线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海洋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主持学习会议,中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了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重要讲话和李干杰部长在2月6日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持统筹兼顾,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认真谋划推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不打折扣提供坚强有力支撑保障。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取得斗争胜利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作风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一是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环保网络学院等平台,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模式,创新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把党的组织生活与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三是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建功,毫不懈怠地做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守护绿水青山的实际行动,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通过网络平台以语音、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