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海洋化学室召开质量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1  |  来源: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心第六版管理体系文件的宣贯以及2020年计量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1月16日,海洋化学室组织召开2020年质量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部门主任姚子伟主持,部门全员参会。
会上,姚子伟提出,环境监测数据的质量是环保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化学室的立足之本。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强化责任心,确保从部门出具的所有数据真实、准确、全面。中心转隶到生态环境部后,化学室承担了渤海业务化监测任务,这对计量认证中涉及到的检验检测方法、人员资质、记录溯源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室人员务必重视与之相关的一切工作,尤其是新入职的同事,对计量认证流程还不熟悉和了解,更需要加强学习。
随后,化学室质量协管员赵文奎针对化学室在计量认证中涉及的内容和存在的问题一一梳理,主要从人员岗位资格、仪器设备、环境、实验材料、分析方法、分析测试和分析仪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大家还对其中的部分环节和疑问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对计量认证有了明确的认识,对新一年的相关工作也有了更清晰的计划。
通过此次会议,化学室全体职工提升了质量管理的意识,对中心的新版管理体系文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新员工了解了计量认证的基本流程,为开展下一步的检测项目扩项和人员培训上岗考核等准备工作奠定了基础。 (化学室 孙禾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