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1  |  来源:

1月20日,海洋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认真总结中心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表彰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韩庚辰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还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介绍了生态环境部2019年重点工作进展与主要经验做法以及2020年工作安排,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做到入脑入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提高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中心主任关道明代表党政班子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心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撑与保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他指出,2019年,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2019年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并保质保量完成了中心内部机构改革和各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

关道明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中心全体职工要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领导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出成效,凝心聚力谋发展,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全力支撑,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

会议明确了中心2020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支撑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二是加强法规条例和重大战略规划政策研究;三是全力保障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业务稳定运行;四是提高海洋生态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支撑能力;五是做好海洋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支撑;六是深化拓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七是积极参与全球海洋生态环境治理和国际合作;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震宇传达了春节期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有关要求。中心副主任樊景凤通报了2019年度中心集体、个人以及科研业务工作受表彰奖励情况,并号召全体职工要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办公室 徐广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