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9  |  来源:

12月31日,共青团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共青团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第一届委员会,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间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海洋中心)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海洋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关道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关道明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海洋中心转隶生态环境部后全面履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的元年。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接力棒已经交到了青年人手中,青年干部应主动担当作为。并针对今后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中心青年干事创业和成长成才的思想基础,指导实践。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历史定位,坚持党建带团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过硬本领,切实做好海洋中心青年工作。三是希望中心团组织再接再厉,秉承“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能力、作风过硬的海洋生态环保铁军队伍。

会议还传达了身在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帮扶工作一线的海洋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的指示,她指出当前正处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广大海洋中心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勤学善思、脚踏实地,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修身立德、锤炼品行,做引领风尚的新时代青年,争做环保铁军的青年先锋队,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奋力开创海洋中心新的更大的青春业绩!

会议选举王紫竹、张广帅等7名同志为共青团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王紫竹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张广帅任副书记。

海洋中心各部门推选的45位团代会代表、2位列席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人事处:马晓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