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2  |  来源:

1月10日,海洋中心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同志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王菊英通过PPT讲解与视频、音频展示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全面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扎实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见效,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心党委副书记关道明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南和根本遵循。并重点强调了生态环境部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做好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

王菊英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在部主题教育第17指导组的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下一步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筑牢思想基础,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深入推动中心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加速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