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化学室党支部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  来源:

10月31日下午,化学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视频,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开展支部10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多个典型事迹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功勋卓著的战斗英雄、95岁的老共产党员张富清同志,转业到湖北最艰苦的山区工作,淡泊名利,一生深藏功与名,封存荣与誉;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同志带领群众实干苦干脱贫致富,信奉“吃亏学”:当干部,就要带头,带吃苦的头,带吃亏的头;广西定向选调生、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一心为民,把扶贫路当“长征路”,不幸在扶贫工作中遭遇山洪,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30岁;江苏省洪泽县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佳”最美投递员唐真亚同志,每天风雨无阻划船进湖区投递邮件,在洪泽湖开辟出一条为民服务的“水上邮路”;与黄文秀同岁的李萌,22岁当兵退伍时,放弃了很多“更好的”选择,到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工作,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从一名普通环卫工人成长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南省妇女联合会组织联络部副部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镇党委副书记、共村第一书记隋耀达同志,举家“驻村”扶贫,创新模式带领整村脱贫攻坚,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嫦娥四号”探月工程团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实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梦,他们说:“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是嫦娥四号任务与国际同行的不同之处”。

观看完后,支部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支部书记王卫平表示,专题节目中这些优秀党员同志都是在不同岗位上为了实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而工作奋斗,我们也要向这些榜样学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支部副书记刘亮动情地说,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黄文秀同志,在花季年龄为脱贫攻坚战献出了宝贵生命,与黄文秀相比,我们付出点辛劳算不了什么。赵仕兰同志激动地说,看完专题节目深受鼓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化学室党支部 王卫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