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图一故事——基层环保“硬汉”,轻伤不下火线

发布时间:2019-09-09  |  来源:

时间:2019年8月28日

地点:江西省崇义县上堡乡赤水仙电站

“小心!”

8月28日上午,生态环境部青干班第六调研组在崇义县环境监测站站长郭小彬的陪同下,赴上堡乡赤水仙电站调研千吨万人乡镇饮用水源地建设情况。

由于刚下过雨,山路湿滑不堪,郭站长在聚精会神向调研组介绍有关情况时,不慎踩空摔倒在河道里,膝盖、大腿、小腿、手臂和手掌通通被划破,瞬间血流不止。因受伤面积较大,大家都强烈建议他到附近村的卫生所进行消毒包扎,但郭站长用地道的江西普通话从容说道:“我们是谁哎?我们可是生态环保铁军哎!‘铁军’就要有‘铁军’的样子,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轻伤不下火线,小病不进医院。小伤小伤,没事的啦!”

明明受伤的是自己,却仍然温言宽慰他人,不让他人为自己担心,看着受伤还不忘调侃的郭站长,我们都心疼不已,但他仿佛早已习惯了这种“流血流汗、掉皮掉肉”的工作状态。最终,在他的坚持下,自行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又紧急赶往下一个调研点。

饮用水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尤其是江西大山里的水源地更是山高路远,虽然时常路途艰险,但只要老百姓的环境权益得到了保障,郭站长的“日常”负伤也就更有意义。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刻犹惦饮用水源清,基层的环保“硬汉”们,他们一直也是蛮拼的。(第15期青干班第六组 王紫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