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派员参加第十届环境化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  来源:

8月15~19日,以“聚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引领环境科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天津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汇聚了8000多名海内外专家学者。海洋中心海洋化学室主任姚子伟一行7人参会。

会上,海洋中心姚子伟研究员和那广水研究员分别发起了“海洋环境化学”和“高山和极地环境化学”分会。两个分会共安排了32个分会主题报告,33个展报,充分展示了高质量的研究成果。领域内专家汇聚一堂,同行之间积极交换意见和看法,产生了很多新的研究见解和思路。在分会场上,那广水研究员和葛林科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极地典型新型污染物案例分析”和“水环境中抗生素不同解离形态的复合光化学行为”的主旨报告;李瑞婧工程师作了题为“北极王湾水体中多环芳烃的分布特征及来源”的报告,并获得了分会优秀报告奖。王莹、高会、侯超、高云泽等还就污染物的分布特征、生物富集及环境行为等方面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或展报交流。

当前,国家的环境保护需求已经为环境化学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条件,同时也给环境科学科技工作者赋予了重要使命。弘扬“铁军”精神,夯实环境化学研究基础,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关注极地生态环境变化,海洋中心一直在努力!(海洋化学室 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