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5  |  来源:

7月19日,海洋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菊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近期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党办主任张帆领学了通知内容,并结合中心实际,从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和由谁抓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学习和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如何践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王菊英指出,做好党建工作要着重解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不深入不紧密的问题,党务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和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把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突出的位置。

会议还传达了驻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同志在中心青年座谈会和处级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吴海英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海洋环境科技的领导,加强对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战略规划;二是不断地强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地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部党组所做出的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她还号召中心的同志们要把管党治党责任贯穿海洋环境科技工作的全过程,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严肃纪律和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拥有摒弃小我的意识,真正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贡献。

会议学习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纪委书记徐挺领学了通知内容,为中心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同时,他还重点强调了会风会纪问题,并就财政部关于差旅交通伙食费的新规定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中心下一步将出台具体规定,纪委也将加强监督。

最后,王菊英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希望同志们通过本次集体学习,能够重新认识和思考中心进一步加强党建的重要意义,以党建促业务,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上来,带领中心全体职工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推动中心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