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之四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9-07-01  |  来源:

6月27日,海洋中心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进行到第四天,上午为集中研讨,下午集体自学。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上午,关道明同志作了“打造一支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的专题发言,他从“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勇于担当”“负责任就是一种担当”“敢于担当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需要”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人要有勇于担当的鲜明品格,要将“敢于担当”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并强调,善于学习是敢于担当的条件,同志们要从原文原著中学、从实践中学、从群众中学。

办公室主任马军同志和海洋化学室党支部书记王卫平同志分别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两个专题,作了“增强宗旨意识,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的专题发言,结合综合行政工作和海洋监测工作特点和近期的学习成果畅谈了学习体会。付元宾同志也交流了心得体会,他表示,要将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大目标与个人实际相结合,转化为每个阶段的小目标;要在生活中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为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和构建良好的生态文化体系贡献力量。

下午的集中学习由王菊英同志主持。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选编》,并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和《永远的初心》。

最后,王菊英同志作总结发言。她指出,通过近期的学习研讨,同志们对于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中心任务上来,为海洋环保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办 洛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