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之五“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发布时间:2019-07-01  |  来源:

按照海洋中心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6月28日,海洋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三个主题。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第18指导组李治国、杨海峰同志莅临海洋中心督促指导主题教育。

会上,海洋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同志首先向指导组介绍了海洋中心自6月14日以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并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强调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本色、清正廉洁做表率。中心纪委书记徐挺同志根据中心纪委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开展的调查研究,作了“如何压实基层纪检干部责任,提升监督实效”的专题研讨发言,畅谈自己理论学习的收获,提出了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落实计划。

监测处处长姜文博同志作了专题研讨发言,他通过回顾中共一大代表们的迥异人生结局,林彪反革命集团的覆灭以及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斗争案例,说明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海洋生态室主任樊景凤同志作了题为《锤炼政治品格无止境 满载初心使命再出发》的专题发言,与大家交流了对“如何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深刻认识。

海洋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关道明同志和党委书记王菊英同志先后交流了关于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遵守请示报告制度,以及遵守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监督工作纪律的要求,并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一定要从小事抓起,牢固树立底线意识。

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第18指导组组长李治国同志肯定了海洋中心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布置迅速、安排周密、准备充分、思考深入、学有所获,并对海洋中心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建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观念,深刻认识生态环境部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学习;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学习研讨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要全面完成主题教育方案中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各项计划任务。李治国同志还介绍了在海洋中心转隶前,生态环境部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在违反会风会纪、工作纪律等方面的惨痛教训,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的督促指导,将推动海洋中心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海洋化学室 王卫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