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之三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9-06-28  |  来源:

按照《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6月26日,海洋中心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进入第三天,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上午的集中学习由王菊英同志主持,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并观看视频短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下午,张志锋同志作了“锻造生态环保蓝色铁军的几点认识”的专题发言,他结合生态环境部的职责、工作特点以及海洋中心的业务职能,从“什么是蓝色铁军”“怎样锻造蓝色铁军”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锻造蓝色铁军的必要性、标准和具体建议。他还就中心人才培养问题谈了看法,希望通过创新激励机制、人才培养和考核机制,吸纳和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海洋环保事业做贡献,锻造蓝色铁军。最后,他以关向应烈士家书中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拼死力与国际帝国主义者相反抗。此侄素日所抱负,亦侄唯一之人生观也”,此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之典范。

李亚楠和张帆两名同志分别围绕“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专题,作了“严把选人用人监管关,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发言,结合人事工作和党务工作的特点以及近期的学习成果畅谈了学习体会。

最后,王菊英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通过近期学习和讨论,同志们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希望在以后的集中学习研讨中,敢于发言,深入交流,互相启发借鉴。(党办 洛昊)

会议现场

 

张志锋同志作专题发言

 

李亚楠同志作专题发言

 

张帆同志作专题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