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与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6-12  |  来源:

6月5日,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海洋中心”)与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四所”)在广西北海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海洋中心主任关道明及海洋四所筹建组组长黄海波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单位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 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内,双方将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一带一路”海洋领域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上,关道明主任指出,双方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深化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是两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具体措施。双方在海洋生态环境调查与监测、海洋污染防治、海洋生态环境修复、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海洋生态系统管理等方面具有各自的优势,通过加强合作,可以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从而形成协同发展的新格局。通过促进科技研究与成果转化,能够不断提升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能力与水平,推动各自的主体业务不断做大做强。

黄海波组长表示,双方在红树林、珊瑚礁和海草床生态系统健康评价以及珍稀哺乳动物等海洋生物多样性对人类开发活动和气候变化的响应等众多领域具有深入合作的机会。未来,双方将根据协议在科技研究、学术交流与人才交流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瞄准海洋科技发展前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海洋生态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