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环保铁军添钢甲 碧海监管续新篇

海洋中心首艘近海综合监测调查船正式入列

发布时间:2019-06-06  |  来源:

孟夏草长,花开五月;万物竞茂,于斯为盛。2019年5月30日上午9时,海洋中心配备的第一艘近海综合监测船——“中国海监108”经过21小时的连续高速平稳航行,顺利抵达大连市棉花岛综合执法码头,标志着“中国海监108”正式入列,加入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罗经甲板旗杆上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生态环境部相关领导同志与船员和船管办人员一一握手,亲切慰问,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在中心主任关道明等陪同下登船视察。船长、轮机长分别向相关领导同志详细介绍了船上实验室的具体功能、甲板调查监测设备的操作使用、驾控台及机舱设施的功能配置等。

生态环境部相关领导同志指出,当前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在工作格局、工作目标、工作方式、工作区域上已发生重大转变,做好新时期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以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快推动海洋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海洋中心要发挥“中国海监108”船在履行监测、监管和应急职能方面的作用,加强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与监管力度,做好海上环境风险防控防范,开展环境风险评估和专项治理检查,不断加强常规监管和应急监测的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海洋环境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

“中国海监108” 具备在我国近岸和近海海域开展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及海洋综合调查等工作的能力,满足常规监测、应急监测及先导性研究监测等多种业务需求。它的成功入列,为支撑渤海综合治理,强化黄渤海环境质量监测,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船管办 刘志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