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监督之初查“黑”加油站有感

发布时间:2019-05-20  |  来源:

我很荣幸地成为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第23轮的一员,拾起行囊,怀着激动与好奇的心情来到了北京进行专项组培训。当得知自己的任务是查黑加油站时,心里不禁多了一份责任,同时又多了一份恐惧。我深知黑加油站出售的低劣油品不仅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对大气的污染更是非常严重。黑加油站销售的大多是劣质柴油,远低于国家规定的国V标准,其中硫含量严重超标,高于国标100-500倍,这种非达标油品导致的超标排放,大大恶化了空气质量,我不禁感到了本次任务的艰巨与险阻。

8号上午开始了我们查黑加油站的工作,之前就听说过一间小房子或一个小棚子、一个油罐、一台加油机,低价柴油随便加;更有甚者用塑料桶散装汽油销售,实际情况确实如此,黑加油站隐藏于高速路口、居民区、偏僻的村庄等多个地方,如同一颗颗不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威胁群众安全,而查找这些黑加油站更是难上加难,因为这些黑加油站没有显著的标识,地图上也搜索不到,黑加油站周边的居民虽然时刻遭受到黑加油站的威胁,但居民可能收到过黑加油站经营者的小恩小惠,又或者与黑加油站经营者私人关系比较好,问路也无人理会或者故意乱指。

本次加入的是沧州专项2组,本组查黑任务共有5个站点,5个站点情况各有不同。有无数次好不容易进入到一家疑似黑加油站,里面出来的人员又故意欺瞒把我们骗到别的地方,等再次回到黑加油站时发现大门已经紧锁;也有无数次误入一些到处都是狗的大院,也有误入别人的废弃办公场所而被呵斥的时候……

查黑加油站的路才刚刚开始,虽然道路是艰辛的,但作为环保督查的一员,我必须排除万难,查处更多的黑加油站,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尽一份微薄之力。(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沧州专项2组 宫云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