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来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9  |  来源:

3月27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站长陈善荣一行来海洋中心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中心主任关道明陪同调研组参观考察了海洋中心海洋环境综合实验楼,重点就有机污染物分析、微塑料检测分析、模式生物培育和藻毒素检测与试剂盒制备研发等相关科研业务工作展开了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关道明主任对总站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通过此前的调研,总站在各领域的先进经验值得海洋中心广泛学习。海洋中心将在生态环境部的统一部署和总站的业务指导下,继续发挥好海洋领域专长,为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支撑。

陈善荣站长代表总站对海洋中心大力支持此次调研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心在海洋领域具有丰富的业务化经验、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完备的人才队伍。希望中心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好海洋生态环境监测领域的支撑工作。

中心副主任张志锋系统介绍了海洋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科研业务开展情况。中心海洋监测工作组组长姜文博介绍了2019年度全国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情况。双方还就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及环境监测标准体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关道明主任强调,海洋中心与总站要加强战略合作,深入贯彻落实李干杰部长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讲话精神,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好支撑与服务。

中心副主任韩庚辰主持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隋吉学、副主任王菊英、纪委书记徐挺出席会议,总站和海洋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办公室)

 

参观中心展示厅

参观中心气候变化与碳循环实验室

参观中心藻毒素实验室

座谈会

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