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吹响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战斗号角

——海洋中心组织召开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专题监测战役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  来源:

为强化渤海环境质量监测,支撑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实施,3月18日,海洋中心组织召开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专题监测战役动员会,动员部署渤海3月航次监测工作。中心主任关道明、副主任韩庚辰出席会议,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专题监测战役的总负责人、各航段技术负责人、外业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监测工作总负责人姚子伟围绕监测项目、监测方法、点位布设、质量控制、船舶调度、人员分工、设备准备和进度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任务的实施方案和进展情况。关道明和韩庚辰对航次保障、安全措施、宣传方案等作出了明确指示。

关道明指出,今年是中心转隶后的第一年,也是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本次监测工作处于迎难而上的节点,大家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紧抓质量,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为掌握渤海生态环境基本状况奠定基础。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明确人员职责和保障措施,确保人员安全、设备安全、船舶安全,保证监测任务安全、圆满完成。

各航段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在监测过程中坚定思想,规范操作,保证质量,安全为先,克服一切困难,保证任务圆满完成。会议还针对此次监测工作进行了专项安全教育。

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是一项光荣、艰巨的政治任务。海洋中心将以高度的责任心,精心组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展现良好的生态环保铁军形象,为支撑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打响第一炮。(业务处 包吉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