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打造绿水青山,实现湾美岛丽”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积极推进全国“湾长制”制度体系建设,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3-13  |  来源:

2月25日~3月1日,海洋中心纪委书记徐挺带领海岛中心部门成员赴海南省各市县开展调研,积极推进全国‘湾长制’制度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

据悉,2017年5月,海南省海口市成为“湾长制”首批试点的5个城市之一,2018年,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正式确定将全面推进“湾长制”工作。在此期间,海洋中心承担海南省及部分地市“湾长制”工作方案的编制工作。

本次调研,调研组先后赴海口、儋州、三亚和琼海等市县,与当地海洋主管部门等相关单位领导进行了座谈,深入交流了当地“湾长制”的实施情况以及周边海洋生态环境变化现状。同时,调研组对海南省已开展的生态修复类、环境评价类项目进行了回访,并对区内的重点海湾、岸段进行了现场踏勘。期间,调研组与相关领域专家就重点治理岸段的红树林生态系统修复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与海口市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共同开展了重点修复岸滩地形的三维激光扫描测量工作。此外,调研组还参观了海口市美舍河人工湿地和“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进一步体会了海南省在“湾长制”带动下的发展变化和市民为此带来的获得感。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全面了解了地方政府海洋管理的现状和需求,为海洋中心积极推进全国“湾长制”体制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我们的使命,为了“打造绿水青山,实现湾美岛丽”,要把扎实的脚印,留在祖国的海岸线上。(海岛中心 于姬)

实地考察


现场交流

现场交流

重点海湾岸段的实地踏勘

调研组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