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3  |  来源:

3月5日,海洋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专题学习研讨。海洋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隋吉学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隋吉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文字精炼,内涵丰富,“学习”二字贯穿始终,有深刻的劝学、促学之意。他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会议还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系统学习。隋吉学介绍了《意见》的背景和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解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并重点谈了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要求,深刻领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实质要义。最后,隋吉学分析指出了海洋中心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要服从命令听指挥、政治过硬觉悟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学习提高、树立底线思维、培育正直品格等六项具体要求,并提出了这次活动的宣传口号:“生态环保铁军,我入列!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参战!我行!”

会议还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关于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期间和大气强化监督期间发现违纪问题的通报。海洋中心纪委书记徐挺指出,海洋中心入列生态环保铁军,就要按铁军标准锻造队伍。虽然海洋中心目前总体做得较好,但在车辆租用等方面还存在不足,要以案为戒,加强日常警示教育,切实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会上,海洋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关道明通报了中心2019年经费预算、 “三定”方案和2019年监测工作任务等有关情况,并就积极参与渤海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了动员部署。他指出,打好渤海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该怎么做,第一条就是要听党召唤,打造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

最后,隋吉学强调,打好渤海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海洋中心目前头等大事,领导干部们要将思想统一到海洋中心党委决策部署上来,集中骨干力量提供支撑。大家要努力营造海洋中心积极向上、和谐友爱、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续写海洋中心的新辉煌!(党办 于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