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8  |  来源:

为落实《2019年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方案》任务要求,做好2019年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组织实施, 2月26日,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在大连组织召开2019年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业务工作会。生态环境部监测司和海洋司、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沿海省级环境监测站、近岸海域环境监测网各分站及重点站等26家单位的76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关道明就落实2019年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任务介绍了海洋中心在监测业务组织实施、质量控制与管理、数据平台建设和监测数据汇交等方面的工作考虑。生态环境部监测司邢核处长就2019年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方案编制的背景情况进行了说明。生态环境部海洋司裴相斌处长介绍了新形势下海洋生态环境管理对于海洋生态环境的监测需求。监测总站刘方研究员对过渡期监测工作的组织实施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与会代表们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围绕监测工作组织实施安排、跨省异地质量控制方式、基础能力建设需求、监测技术培训需求、监测任务保障机制等展开了充分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任务,增进了各监测机构之间的了解,也为更好地统一思想、落实任务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业务处 包吉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