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  来源:

1月28日,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中心党委书记隋吉学传达了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中心主任关道明代表党政班子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面服务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报告,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五位一体”,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以积极稳定的心态面对转隶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来之不易的优良成绩。尤其是在落实好海洋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支撑新职责方面,中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组织开展《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专题研究,积极参与《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编制工作,有力支撑全国人大资环委《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协助做好海洋废弃物倾倒许可证等3项行政许可事项的技术性审查工作,积极参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浒苔绿潮灾害防治及海洋环境保障等工作,得到了生态环境部党组的高度肯定与认可。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中心全体职工要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领导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部领导在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心转隶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与业务素养,提高能力水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努力打造一支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铁军,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全力支撑,为建设美丽中国努力奋斗。

会议明确了监测中心2019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是明确“三定”方案,加快推进中心运行管理机制改革;二是着力支撑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三是保障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评价业务体系运行;四是健全海洋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监管体系;五是加强法规条例和重大战略规划政策研究;六是深度参与全球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七是深化拓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八是做实做细做深入,扎实推进中心党建工作。

会议还对2018年度中心集体、个人以及科研业务工作受表彰奖励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17-2018年度中心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