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特拉华大学蔡卫君教授到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科研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23  |  来源:

1月14日,国际碳循环研究的领军科学家、美国特拉华大学蔡卫君教授受邀来监测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菊英主持,化学室、生态室以及动力室等多个部门的科研人员参会。

本次交流聚焦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陆架边缘海的低氧和酸化问题,蔡卫君教授作了题目为“A comparative study of coastal ocean hypoxia and acidification in two large river dominated systems (northern Gulf of Mexico and East China Sea)(大河影响下的陆架边缘海低氧及酸化的对比研究——以东海和墨西哥湾北部海域为例)”的报告,介绍了国际上陆架边缘海低氧和酸化问题的研究进展,比较分析了墨西哥湾北部海域以及我国东海海水低氧和酸化的分布特征以及控制机理的差异等内容。监测中心科研人员与蔡卫君教授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监测中心监测业务之一的渤黄海低氧和酸化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会后,蔡卫君教授参观了监测中心海洋生态环境实验室,并针对气候变化与碳循环相关仪器设备完善升级提出了意见建议。

海洋缺氧及酸化问题是近些年来海洋领域面临的新型生态环境问题,其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不容小觑。通过本次学术交流,监测中心科研人员提高了对陆架边缘海低氧及酸化研究领域的理解,扩展了对渤黄海低氧和酸化监测的研究思路,为下一步科研业务的开展和提升奠定了基础。(海洋化学室 徐雪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