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  来源: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文件要求,2019年1月7日,监测中心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生态环境部督导组组长、人事司副司长王志斌和部督导组成员、部政研中心纪委书记胡军一行6人莅临中心对会议进行全程监督指导。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隋吉学主持,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隋吉学对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作对照检查。随后,中心党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坚持摆事实讲情况,深刻党性分析,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坚持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

对照检查后,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胡军同志肯定了我中心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认为各项程序均符合要求,为会议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基础。他表示,本次会议紧扣主题,坚持了高站位、高质量和高标准,班子之间也开展了积极健康和很有“辣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王志斌同志对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点评,认为中心领导班子是一个具有大局意识、团结有力的集体,并强调中心的民主生活会组织有序、程序规范,自我检查剖析深刻、未避重就轻,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真诚。他还对中心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保持高度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中心建设融入到铁军建设之中;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三是积极面对困难,寻找解决的办法,充分发挥精神激励作用,搭建事业平台。

最后,隋吉学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中心党委将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督导组的指示,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所提出意见,抓紧整改落实。2019年是监测中心在生态环境部履职的元年,起好步、开好头、找准定位、发挥作用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中心党委将按照部党组要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脚踏实地,把中心建设融入到铁军建设中,为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中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党办 洛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