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潮起黄渤海,筑梦新时代

——海岛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大连改革开放40年档案文献图片展览”

发布时间:2019-01-11  |  来源:

1月4日,海岛中心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成员赴大连市档案馆参观“潮起黄渤海,筑梦新时代——大连改革开放40年档案文献图片展览”,学习大连市40年发展的巨大变迁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步入展厅,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现在大家面前。展览分为“春潮涌动”“勇立潮头”“百舸争流”“活力海岸”“滨城新貌”“新潮逐浪高”和“奋进新时代”等七个部分,展出了近千份档案、照片、实物与资料,展示了大连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脉络,记录了大连人民砥砺前行的探索之路,是一部全面展现大连市改革开放历程的生动教材。在展馆里,大家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40年的峥嵘岁月扑面而来。一件件带着历史气息的展品,见证了40年来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见证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大幅提升,见证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逐步实现。此外,大家还参观了“城市记忆——档案中的大连历史展览”,通过学习大连历史,更深刻地理解了大连改革开放的发展变化。在参观之余,支部组织开展了部门的年度团建拓展活动,有力提升了部门整体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为新一年工作做好准备。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地体会到党带领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深刻感受到党的先进理论、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政策及一系列战略部署的英明,进一步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前景的美好。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坚定信念,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发展,不断创新,勇于探索,以习总书记的要求为指引,把握住机构改革的历史机遇,扬帆起航,为海洋事业奏响新时代的乐章。(海岛中心 于姬)

海岛中心合影

展览参观现场

团建活动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