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洋中心海域监管中心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3  |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心党委关于党支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按照党支部专题学习制度安排,12月26日,海域监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宋德瑞同志为部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交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铁军的心得体会。

会上,宋德瑞同志深入讲解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体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打好污染防止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机构变革历程等三个方面内容,通过图、文、音频和视频等多种方式,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宋德瑞强调,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体会集中在“八个观”,全体党员要把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

支部书记王斌指出,此次专题党课经过了精心准备,讲课时间正处于年终岁尾和中心转隶期间,这为我们更好地规划布局2019年各项工作做了非常好的思想宣贯。随后,他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全面学习贯彻2018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各位党员应要从三个方面入手贯彻落实新条例精神,一是把握重点学懂弄通,二是带头宣传贯彻条例,三是廉洁自律以身作则。

通过这次党课,全体党员更为深入地理解了新时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和重大意义,并切身感受到转隶后面临的工作必将会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作为基层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铁军”,为我国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贡献。 (监管中心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