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保障部党支部开展“正风肃纪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  来源:

为进一步筑牢红线意识、强化作风建设,根据中心纪委工作要求,保障部党支部于8月20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正风肃纪、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卞正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纪检委员王阳同志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党组成员、副主任叶荷瑞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通报》,并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强调要时刻以典型案件为警钟,汲取教训,严守政治纪律,深刻认识国家对公职人员的法纪要求,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驻部纪检监察组组织拍摄的孟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激浊扬清》。警示录详细展现了孟伟是如何将个人利益凌驾于党和人民利益之上,利用职权充当企业污染保护伞,从一个让人敬仰的科学家沦为丧失政治信念的阶下囚。同志们观后纷纷表示,孟伟政治意识不强,自律意识淡薄,缺少敬畏之心,触犯法律底线,教训发人深省、值得深思。

党支部书记卞正和指出,全体党员任何时候都必须筑牢思想防线,敬畏纪律规矩,勤于修身,严于律己,希望同志们以本次警示教育的案例为鉴,正风肃纪,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坚守初心使命和法律底线,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奠定坚实基础。(温欣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