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生态监管室党支部深入开展“以案为鉴,筑牢防线”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  来源:

7月30日,生态监管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以案为鉴,筑牢防线”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党支部书记刘长安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廖国祥同志带领大家集中传达学习了《关于龚成刚同志违纪问题的通报》,通过警示教育,提升了支部党员干部的保密观念,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全面学习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内容,深刻认识国家对公职人员的全覆盖监察的新形势,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集体观看了孟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激浊扬清》,深刻认识个人理想信念丧失、党建虚化弱化对生态环境保护业务的重大影响,以及加强纪律监督、强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日常业务工作、参与大气强化监督、自然保护地“绿盾”调研核实等工作,对照党章党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认真剖析和查找差距,并将需要支部解决的问题纳入整改落实清单。在会议交流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个人廉洁自律的意识,并愿意接受身边党员群众的日常监督提醒。刘长安同志总结并强调了本次“以案为鉴,筑牢防线”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求部门党员干部务必要将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意识贯穿于自然保护地“绿盾”强化监督等部门主体业务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入融合。

本次廉政警示活动是党支部贯彻落实海洋中心党委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试点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的重要行动,通过落实“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醒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争做具有“忠诚、干净、担当”底色的生态环保铁军,积极为我国海洋生态保护监管工作贡献力量。 (廖国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