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战略规划室党支部开展全体党员大会暨“规范党员言行,增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0  |  来源:

7月24日,战略规划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规范党员言行,增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震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许妍同志传达了《关于龚成刚同志违纪问题的通报》和《关于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中两起违纪问题的通报》两个文件精神,并组织集体观看了孟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激浊扬清》。许妍强调,大家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加强对数据的储存和涉密文件的管理,部门需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长效机制,防微杜渐。针对发生在蓝天保卫战定点帮扶中的违纪行为,大家要时刻以这些典型案件为警钟,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增强自我约束力,在各项督察检查中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规范自身意识行为,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从孟伟等违规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将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融入于心、融入于脑、融入于行,做一名真正的生态环保铁军。

张震宇书记对案件进行了深层次剖析,从入党动机不纯、党员意识责任不清、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等方面揭示了孟伟违规违纪的原因,提醒大家要以案为鉴,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和纪律监督,并结合本部门实际,从强化理论武装、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希望。会议最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许妍指出党员同志要切实落实《规定》中的六项要求,严格落实20个不准,不断增强党员政治修养,准确掌握工作时间之外规范政治言行的各项具体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不触碰红线。(朱容娟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