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传承中华美德,修身齐家树新风”动力室党支部家风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  来源:

根据中心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海洋动力室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传承中华美德,修身齐家树新风”家风故事分享会。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刘雪琴主持。

会上,刘雪琴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傅雷家书》部分章节,学习了具有现代精神的中国传统书香门第的良好家风和精神风貌。在随后“感动我的家风故事”分享讨论阶段,袁帅同志指出,大家要重视家风建设,注意言传身教,教育子女树立遵纪守法、修身养德的正确观念和良好家风。赵骞同志谈到,家风是一个家族的灵魂,承载着一个家庭的价值取向、生活态度和文化氛围,教育子女不仅要有文化和才能,还要保持质朴、低调、不浮华。其他同志踊跃发言,分享了日常生活中为人处世、言行举止、孝敬老人、示范子女的种种故事和启发感悟。

家庭,是国家和社会的细胞;家风,影响着个人的品质和行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展示了良好家风,进一步强化了重视家风建设和倡导了优良作风的思想认识。大家表示在“小家”中将继续以身作则,自觉培育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在“大家”中将以良好家风为基石,更加努力工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刘雪琴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