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不敢腐”防线——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体观看《国家监察》纪实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0-07-02  |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根据驻部纪检监察组要求,结合中心一体推进“三不腐”实施方案安排,6月24日,中心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体观看《国家监察》纪实专题片,并交流学习心得。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

《国家监察》专题片包括《擘画蓝图》《全面监督》《聚焦脱贫》《护航民生》《打造铁军》5集,用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系统讲述了构建完善国家监察体系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作用,传递了党中央在新时代持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烈信号,提醒参会同志警钟长鸣,不断筑牢“不敢腐”的思想防线。

交流讨论中,大家深刻认识到,建立国家监察体系,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现了监督全覆盖,体现了公权监督无死角的要求,凸显了党中央加强党和国家监督、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作为公职人员,应对法纪时刻保持心存戒惧,坚持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真正在头脑中筑起纪律规矩意识的“防火墙”。作为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公职人员”意识,从严要求自己,从严管理队伍,把制度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持续养成良好思维和行为习惯。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自觉对照党纪国法要求,努力查找权力运行和监督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研究确定风险点,及时整改并建立形成长期机制,筑牢“不能腐”的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耿文颖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