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弘扬优良家风 传承正能薪火--保障部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家风”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1  |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为进一步弘扬好家风、营造好风气,6月23日,保障部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党员讲“家风”主题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卞正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刘志华结合自己的“红色家风”,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家风故事、优良家风的形成以及优良家风如何贯穿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认为,家风是一个家庭几代人长期培育形成的对下一代人影响的一种文化和道德氛围,是家庭成员道德水平的集中体现。弘扬党的家风建设,赋予家风建设以新的时代内涵,对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卞正和指出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好的家风教导我们积极向上、勇于担当,好的家训值得我们传承和发扬。全体党员要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诚信、廉洁、和善待人,做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秀文化的表率者和先行者,让每个家庭“优秀的文化基因”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正确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短板问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传达了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今后工作的各项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  (温欣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