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遥感室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廉洁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  来源:

6月19日,遥感室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廉洁同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初佳兰同志主持,中心纪检办主任马红伟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等有关规定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基层党支部的党员,要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明党的纪律,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初佳兰结合当前各项工作部署情况,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增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足本职岗位,放眼生态环保工作全局,提出未来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规划,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支部党建、部门科研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开展了家风故事交流活动,文世勇、范剑超、陈志宏、张云等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与众人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好的家风是强化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保障,树立清廉的家风、建立和谐文明家庭,是党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在日常工作与交往中养成廉洁的习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洁身自好,廉洁自律。

根据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会上开展了党员讲党课活动,支部委员马玉娟同志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基本内容、程序和要求,为支部推进党员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和责任。

会议还就党费证使用与管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等进行了部署,并强调了党员主动佩戴党员徽章的有关要求。

马红伟对遥感室党支部精心筹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按期开展谈心谈话和廉政提醒,形成常态化的日常监督,加强党支部与纪委经常性互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范剑超 初佳兰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