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拂拭初心使命 涵养优良作风——机关二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  来源:

6月11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拂拭初心使命 涵养优良作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中心纪委委员姜文博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文章。会议要求支部三个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题党日活动中,最令人感动的环节是 “一证一卡一感悟”活动。党支部为6月份入党的7名党员同志举行了集体过“政治生日”仪式,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7名党员同志分享了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及生日感言,部分党员在交流分享过程中,眼里闪烁着激动的泪花。会上,为全体党员同志发放了党费证,明确了交纳党费的有关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一证一卡一感悟”活动将进一步筑牢党员同志理想信念,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张震宇、马晓博两位同志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通过一件件平凡却难以忘怀的往事,讲述着一代代长辈言传身教所凝聚的优良家风,及其对自身道德养成和人格塑造产生的潜移默化的深刻影响,这种影响似一股无形的力量,通过讲述者眼中闪耀的灼灼泪光感染着支部的每一名党员。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聆听及交流,深刻体会到家风在党员干部成长历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并表示要将优良家风传承下去,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以良好的家风,涵养优良的作风。

最后,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此次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初心使命,按照“八个约定”坚决做到走在前、做表率,将优良家风融入日常、化为平常、做在经常,涵养培育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好下一代、团结好身边每一个人,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何桂萍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