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海洋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5  |  来源:

11月29日,中心召开2019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心得体会,深入研讨在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方面的工作思路。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王菊英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关道明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通知》,从7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央对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做出的全面规划;同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体系,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保障。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震宇通报了生态环境部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并指出,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主动检视自身问题,早知早改、即知即改。

随后,王菊英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并指出,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结合中心工作,按照“四步法、三清单”的工作方法,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办主任张帆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参加督查帮扶工作经历,立足自身分管工作,谈认识、谋良策、做规划。

最后,王菊英同志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学习交流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也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中心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党办 洛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