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环境监管室党支部开展“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合 助力渤海治理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  来源:

为促进党建、业务工作双融合,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环境监管室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倾废外业工作相结合,在野外工作中磨练铁军意志,在艰苦奋斗中提升业务技能。

盘锦港25万吨级航道工程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开放合作重要战略的需要,其对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振兴东北、维护国防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7月,经生态环境部批准,海洋中心环境监管室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在渤海中部海域划定临时性海洋倾倒区并投入使用,以满足盘锦港疏浚处置需求。这也是“渤八条”解禁后在渤海选划的第一个倾倒区。为防止倾倒区危害渤海生态环境,及时掌握倾倒区容量及使用状况,日前,环境监管室在大潮期同步开展了水文气象调查与疏浚物海上倾倒跟踪监测试验。

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10月底,环境监管室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和批示精神,派出丛丕福、张振冬、韩成伟、毛竹等精干力量,分乘三艘调查船开展作业,其中两艘船在倾倒区附近12米等深线与15米等深线海域开展连续水文气象监测,第三艘船开展倾倒验证试验,环境工程室同事负责水深地形监测。他们分工明确、合作默契,充分发扬了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克服天气海况恶劣、实时通讯不畅、生活物资匮乏等困难,一昼夜连续奋战,获取了倾倒验证试验水样120余组,还获取了大潮期倾倒区与关键断面的水文气象连续监测数据,深刻诠释了“铁军精神寓于内、业务技能显于外”的双融合模式,圆满完成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任务要求。(环境监管室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