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保障部党支部开展“庆国庆▪登船观影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  来源: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10月8日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保障部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职工开展了“庆国庆?登船观影讲党课”的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卞正和带领,保障部全体职工参加。

参观中国海监108号监测船

保障部全员上午抵达大连市棉花岛综合执法码头,登上了由中心自行运维的生态环境部首艘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船--中国海监108号,并在船上召开了支部(扩大)会议。中国海监108号具备了在我国近岸和近海海域开展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及海洋综合调查等工作的能力,满足常规监测、应急监测及先导性研究监测等多种业务需求。众人登上船头、潜下船舱,听着船长、轮机长详细讲述的船上实验室具体功能、甲板调查监测设备操作使用、驾控台及机舱设施功能配置等内容,激动和自豪感无不油然而生。大家在纷纷感叹中心从此拥有如此豪华壮观、装备齐全的监测船之余,憧憬着中心更加积极向上的美好未来,为中心事业的蒸蒸日上而自豪。

支部党员李西杰同志讲主题党课

随后召开的支部扩大会议上,由支部党员、中国海监108号监测船轮机长李西杰讲述“我是党员我奉献”主题党课,李西杰以自己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员在日常工作当中如何充分展现奉献精神、恪守初心使命。他指出,党员并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是一种政治高度。自己作为一名中国海监108号监测船轮机长,负责全船机电设备的管理,更要立足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保持机电设备良好和正常运行,满足船舶安全生产和要求,做好保障支持。听完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紧跟党的步伐,一切以国家集体人民利益为重,不要总想着组织能给予自己什么,而应该多想想自己能为组织做什么,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观看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下午,众人前往影院一起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两个半小时的观影,将众人一起带入了剧中那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中:冒着生命危险保护开国大典国旗顺利无误升起的总工程师,为祖国两弹一星事业默默无闻奉献乃至献出生命的科研工作者,帮助邻居们观看女排比赛直播的小男孩,为了五星红旗准时于1997年7月1日0时0分在香港升起而努力的各行业人士,把珍贵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送给汶川男孩的北京的哥,帮助贫困少年从精神上“站起来”的扶贫干部,为参加阅兵仪式战友护航的女飞行员……两个半小时的观影,鼓舞了在场的所有同志。大家纷纷表示,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家繁荣昌盛,人民才能安居乐业,作为海洋中心人,今后更要将个人荣辱融入到国家事业中,锐意进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国争光。(保障部党支部 温欣)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剧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