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干事创业敢担当

——海洋生态监管技术室党支部开展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  来源: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海洋生态监管技术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盘锦红海滩湿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干事创业敢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盘锦野外生态站,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刘长安针对党建与业务工作如何有效结合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介绍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中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宝贵经验,深入浅出地说明了未来部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思路、新方法。他强调,业务工作也是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也是重要的业务工作,我们应抓住关键,转变观念,进一步增强抓好部门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重业务轻党建”的观念转变到“抓党建、促发展”上来,从“抓队建轻党建”的观念转变到“抓党建,带队建”上来,从“党建工作只是务虚”的观念转变到“党建工作是思想务虚与工作务实相结合”上来。同时,要以人为本,提升素质,进一步提升部门党员的综合素质,还应创新工作方法,完善部门管理机制,从而提升部门和党支部的工作水平。宣传委员许道艳对支部党建以及业务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号召大家要增强宣传意识,时刻将党建宣传工作贯穿在主体业务工作当中。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体党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找差距,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在部门和党支部内完善党员学习教育机制、自我评价机制、组织生活机制以及监督制约机制是增强党员学习能力、自省能力,增强支部的向心力与凝聚力能力,增强党支部生命力,从而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手段。

随后,廖国祥、邢庆会和上官魁星等同志联系政治学习内容,从湿地生态、海岸带气候变化、保护区无人机监管技术等不同业务方向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最后,全体党员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内容应用到盘锦滨海湿地的野外工作中,利用无人机技术对盘锦辽河口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芦苇和碱蓬开展了实地调查,共调查点位12个。同时,大家还对盘锦生态站3处野外观测设备进行了常规维护,并对其生境状况进行了实地调查取样。

此次党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全体党员对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深刻理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业务技能有提升,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决心。(海洋生态监管技术室党支部 张悦)

集中学习及讨论

学术汇报

无人机操作培训

野外调查工作

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