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邮箱 | 联系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 正文

当海洋人遇上塞罕坝精神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海洋中心举办“塞罕坝精神的时代价值”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塞罕坝精神的指示,扎实推进海洋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7月12日,海洋中心第二批赴塞罕坝进行党性锻炼学习的青年党员同志在党委书记王菊英的带领下,围绕深刻理解“塞罕坝精神”内涵和如何在生态环保事业中践行“塞罕坝精神”开展交流座谈。

会上,中心青年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谈到两天来穿行于塞罕坝无垠的绿海,陶醉于“河的源头、林的海洋、云的故乡、花的世界、鸟的天堂”的 美景,感受着这里从黄沙遮天到京津绿色生态屏障的巨变,一种敬意油然而生。57年来,112万亩人工防护林,三代塞罕坝人用忠诚和执著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大家表示塞罕坝人主动作为、勇立潮头、自强不息、勤于钻研的创新进取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一代生态环保人学习和发扬。学习“塞罕坝精神”就是要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就是要树立不抛弃、不放弃的踏实工作作风,就是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塞罕坝精神”充分体现了“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科学自然观。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时期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生态环境 问题是我们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短板,生态环保人要坚决扛起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绿水青山筑牢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这是我们生态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年轻一代的海洋生态环保人,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更需要把热爱海洋的情怀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充分认识打好污染攻坚战的重要性。作为国家级业务中心的年轻骨干,必须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依靠科技支撑引领业务工作。只有政治、科研、业务三位一体,全面发展,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海洋生态环保事业才会经久不衰、保持继续前进的动力和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 祉”。生态环保人必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因此,王菊英要求各位青年党员要把这次党性锻炼活动作为加油站,学习塞罕坝精神不是终点,要把这种精神真正融入到海洋环境保护工作中去,激励自己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事关美丽中国目标能否实现,这就要求我们年轻一代的海洋人始终牢记保护和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这一使命和责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发扬钉钉子精神,锻造政治高、本领强、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人和的美丽海洋定会重现,美丽中国目标必定实现。

关闭